本网讯 “嘟……嘟……嘟……”1114日上午,随着刺耳的火灾警报声响彻校园,宿舍区布满浓烟灰尘。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团开展了新生消防演练

一个个穿着军训服的新生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沿着事先指定的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并一路小跑到足球场,“逃出生天”!随后各连队清点人数,并将本连队的情况汇报给负责人。

弯着腰快速撤离“火灾区”

2021级新生在安全地带集合

“火灾区”人员基本撤离完毕后,实验楼又出现了“火情”。浓烟笼罩着实验大楼,多名新生被“困”其中,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学校义务消防队、教保处工作人员、平安校园服务队工作人员前往实验楼进行了紧急疏散,让大部分同学撤离至安全区。从化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专业救援人员随后驾驶消防车到达现场,并立即模拟高喷车灭火,对剩余的被困人员实施救援,最后全部同学“得救”。演练结束后,学校义务消防员还进行了两盘水带连接、干粉灭火、麻袋灭火、微型消防车联动表演等灭火技能展示。

模拟高喷车救援

被困同学“得救”

两盘水带连接展示

干粉灭火展示

消防水枪灭火演练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新生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的消防疏散演练,掌握逃生自救知识很重要!此次消防演练也是我校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一项举措。

供稿部门:党委宣传部 贺芋婷 摄影:林锦生 林菱 陈宇灏 林延军 编辑:房小铃 复审:林延军 终审: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