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112日晚,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团组织新生进行军事理论课学习,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向新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和介绍军事装备知识。


军事理论课现场

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电影《119对你说》取材于真实的火灾案例,模拟还原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存在的隐患、引发的后果和应对火灾的逃生技巧等内容。在面对火灾时要做到保持冷静,不贪念财物,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在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弯腰,保持在烟雾之下,背离火源,按疏散指示标志指示的方向找到最近且安全的出口逃生。电影中还特别提到要注重宿舍用电安全,规范用电,避免因使用违规电器而发生火灾事故。


新生认真听讲

“战场中并不只是有单纯的攻击,如何进行自身的防卫也同样重要。纪录片《军情时间到》向新生们介绍了迷彩服的起源与种类,并以仿真的自然景观和油画的方式制成了有趣的互动视频,学生们可以寻找视频中隐蔽在树林中穿着迷彩服的人员,同学们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了迷彩服的魅力。影片的最后还介绍了世界上最小的核潜艇——法国红宝石号,其超强的续航能力及不凡的隐蔽能力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没有稳定的国防,就没有人民的安宁。军事理论课教学,不仅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也体现了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和谐统—,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具有现实意义。

(供稿:学校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樊逸豪 夏雪 摄影:朱健乐 编辑:贺芋婷 复审:房小铃  终审: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