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015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三楼演录厅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此次论证会涉及9个系部的11个实验室(网络安全等保测评私有云实验室等5个新建实验室,华为人工智能实验室等6个扩建实验室)建设项目。学院学术委员会的专家、相关系部主任、教学保障处处长和实验室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教务处处长袁志主持。


教务处处长袁志介绍论证会的要求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对实验室建设或改造的必要性、可行性、场地落实、设备及资金需求的情况等内容作了汇报。专家组与项目负责人和申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综合评议。实验室建设首先必须保证教学基本条件建设,同时考虑实验室的使用频率,做到科学合理统筹兼顾,教学资源共享共用,减少浪费。专家指出。


实验室负责人李捡辉汇报


会议现场


论证会对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供了有力保障。科研处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及时反馈。各项目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也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上报项目的详细设备清单,以保证教学保障处实验室建设经费预算工作顺利进行。


(供稿:科研处 编辑:李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