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广州2月16日电 题:老侨谈新侨:中国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新侨的贡献

中新社记者 蔡敏婕

“老侨做了很多贡献,我们永远不能忘。新侨也在贡献,他们是我们的未来。”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终身董事孙峻岭16日在广州说,中国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新侨的贡献。

当天,广州市第十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330名参会代表中,既有侨界先进模范,同时也有新侨、侨眷中的专业人士、侨商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值得注意的是,本科以上学历代表251名,占代表总数76.3%,高素质人才力量凝聚。



图为大会向荣誉主席、顾问代表颁发证书和聘书。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右)向梁冠军(左)等荣誉主席颁发证书(来源:穗侨宣



近年来,一批新侨在广州直接投资或合资创办企业,为广州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图为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出生于广州。在美国生活工作的40多年,他一直鼓励当地华侨华人到广州投资创业。

“广州是一个充满商机的地方,我投资的广州软件学院,现在发展势头很好。梁冠军说,如今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他相信将有更多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关注广州。粤港澳大湾区正在发展的高科技和现代物流领域等,将会吸引更多新侨归来,并创造更多“奇迹”。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2023年2月16日、广州市侨联 :黄深茹 复审:贺艳冰 审核: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