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上午,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76名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组成代表团,开启广东参访之行。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等省领导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参加有关活动。


委书记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来粤参观访问的侨界朋友表示欢迎

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广东参访团团长、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广州软件学院董事长梁冠军向省领导介绍了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和参访团的基本情况。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来粤参观访问的侨界朋友表示欢迎,对广大华侨华人对广东工作的大力支持、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侨务工作,这次专门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充分体现了对海外侨胞的关心爱护。当前,广东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创先争优、苦干实干的姿态努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新篇章。我们期望与广大海外侨胞携起手来,合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共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


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会见梁冠军董事长一行

梁冠军表示,今年以来,大家普遍感受到广东高质量发展蓬勃向上的强劲态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展现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愿通过此访广泛接触各界人士,进一步加深对广东的认识了解,拓展合作空间;多做牵线搭桥工作,积极面向所在国宣传推介广东和大湾区,挖掘和集合海内外人脉、智力、产业资源,积极组织华商来粤投资兴业,带动更多华侨华人走进广东、创业发展,继续为广东发展和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梁冠军董事长

会见活动期间,梁冠军还向省领导汇报了广州软件学院发展的相关情况。

“十四五”期间,广州软件学院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强校”发展道路,在校园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发展、产教研融合和服务地方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力,着力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努力建成具有比较优势和品牌特色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


广州软件学院校园

为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条件,根据国家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学校正全速推进江门校区项目建设。广州软件学院江门校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为江门职教城首批入驻学校,规划用地面积约15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项目首期建设。江门校区建成后将大力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为大湾区建设和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据悉,本次参访团在广东的行程主要涉及广州、潮州、汕头等地,之后各位代表还将受邀出席5月16日至18日在江门举办的2023年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

(来源:广东新闻联播2023年5月11日、南方+、学校董事办  综合整理:党委宣传部  编辑:黄深茹  审核: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