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近日,在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我校学生创业项目“基于opencv+云识别婴儿车系统”(同学:陈润林、吴紫颖、李引娴、张嘉嘉,指导老师:孙伟)“奥德健康—系统化远程科学护理探索者”同学:井佳炜、沈秀婷、盘淑芬、郑恒杰,指导老师:孙伟表现出色,均获广东赛区二等奖。

广东省科协、省教育厅于2022年26月联合举办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活动,大赛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置“智慧社区”、“未来太空车”两个命题三个组别比赛。全省21个地市251所学校的1224支队伍3000多名师生报名参赛,其中55支队伍进入广东赛区复赛,经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出一等奖11支队伍,二等奖16支队伍,三等奖25支队伍。

“基于opencv+云识别婴儿车系统”是广软学子创业团队GEOM研发的项目。该团队核心成员共9名,包括自动化、智能与科学、行政管理、财务管理、数码媒体等专业,是一个精通专业知识,拥有管理经验,工作富有激情与活力的跨专业青年创业者同盟。GEOM致力于研发创新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及传感技术的智能看护型婴儿车,已拥有专利3项,并获得省级奖项10余项。


“基于opencv+云识别婴儿车系统”成果


团队合影

智能天使团队成立于2019年,原名为东风科技团队。团队积极招纳不同专业人才,实现理工交叉与文理渗透的多学科融合,进一步加速了产品的研发。目前团队已经吸纳智能技术科学、管理学、产品设计、会计学、新媒体运营等不同学科人才,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团队成立以来,已获得一个新型实用专利和一个外观专利,以及“挑战杯”省赛银奖、“互联网+”省赛银奖等奖项。


“奥德健康—系统化远程科学护理探索者”成果


团队合影

未来,我校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创新活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氛围。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房小铃   审核: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