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无边湖畔

春华秋实二十载 征帆再举启新程(李绮岚)

我感恩的,是遇见您就是上上签的幸运。 时光流转,浩宇苍茫。 广州软件学院, 让每一个微不足道的梦想都被认真孵化。

  • 2022-12-18

廣軟記(张海鸥)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橫渠此語.乃聖賢家國之道.然而千載之下觀之.莫非大學之道耶.廣軟處太平盛世.從科學而昌教化.正膺此義也.自勵以心高氣貴.修明德於歲月.自期以學博趣雅.篤知行於毫釐.

  • 2022-12-01

《钱岗四韵》(林延军)

一座血管流淌着千年斑驳的城堡,无声般,在光和影的交错中定格了时间的音符。你是一座城堡,更是一座精神,彰显岭南文化遗产浓郁气息,在季节的额头显得格外温情。

  • 2017-07-13

《读陶渊明》(林延军)

春兰秋菊,你畅谈着昔日深刻的奇文妙章?你畅饮着田园清新气味的古酒老茶,然后仰望长天,风清云游,文思与天空融汇成一色,留下宽广的视线……

  • 2017-07-13

《母亲》(文)

想起那首诗冰心《写给母亲的诗》:“母亲,好久以来/就想为你写首诗/但写了好多次/还是没有写好/母亲,为你写的这首诗/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头/不知道该如何结尾/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 2017-07-11

《若一直这样,多好》(诗)

爱您,是我这一生的大确幸

  • 2017-07-09

《等》(文)

我终于,等到你了。

  • 2017-07-09

《未来很远,路在脚下》(文)

离家四个月,感触颇深,不敢说尝遍世间冷暖,大概的社会规则还是能懂点了。越是这样越怀念少时的单纯,尽管想要努力留住那一抹天真,已经回不去了,不是吗?

  • 2017-07-09

《年华》(文)

时光是一张旧的有点泛黄的照片,里面有青春年少的自己,刻着那时候的愿望。逝去的是年华,未来就在前方不远的转角。

  • 2017-07-09

《乘风逐梦,青春勇担当》(文)

梦想面前,没有贫富贵贱之分,亦没有高低之别,只要你敢于为自己的青春做主,敢于为梦想执着,敢于描绘未来,敢于用小梦铸就伟大中国梦,那就带上责任与担当一起乘风逐梦吧!枯木逢春犹再发,人无二度再少年,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 2017-07-09

《赠 母》(诗)

天地悠悠,此爱长留!

  • 2017-07-09

《贫女》赏析

“贫女”,贫的是个人并不可怕,怕的是我们整个社会的精神都陷入了一种极度“贫穷”的状态,毕竟,我们缺的并不是物质,而是一种价值观。闲暇时光,愿世人多翻阅《贫女》这首诗,让“贫穷”的社会稍稍缓和,让寒冷的人心稍稍回暖。

  • 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