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开学,本地新生报到声势浩大

车多堵校园 包多似搬家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江春容 韩碧英 通讯员 林延军 朱玉尊 卢健民昨日,广州大学、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同时开学。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新生低调报到不同,广州大学、广大华软学院的新生开学可谓声势浩大,车多家长多行李多,校园好不热闹。

 

大学城中环路变停车场

或许因广州大学绝大部分新生是广州人,送行车辆明显翻倍。只见校内各大道路两旁密密匝匝停满了私家车,连大学城中环路(广大段)也变为一个大型露天停车场。

10时左右,广大的新生送行车达到顶峰。大学城中环路靠近广大生活区一侧,长龙般并排停靠了3排私家车,宽敞的道路只留下一条车道通行,公交车只能小心翼翼地爬行。很多来得较晚的家长无处停车,只能穿过马路将车停到对面靠教学区一侧,有的家长直接驱车到广大商业中心停下,再拖着行李步行15分钟到学校报到。而此时,一些来得较早的家长准备离去,却发现车已被团团包围,压根没法启动,只能原地坐下看报,等候外围车辆散去。

无独有偶。广大华软学院的送新生车也多如牛毛,校道被塞得满满当当,车行如蜗牛,不少急着报到的新生一度“弃车”步行。

 

不少本地生全家总动员

广大开学除了车多,还有另外“两多”———陪送的家长多、新生行李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前来报名的新生后面都跟着一群家长组成的“陪送团”,少则三五个,多则七八个,有的提桶,有的背包,有的拖箱子。在休息区、花坛甚至地上,坐满了新生家长。单独前来报到的新生极少,仅有一个家长陪同的也不多,不少新生的行李大大小小多达十几袋,大件、细软一应俱全。

在土木学院的报名点,记者看到一个由8人组成的庞大“陪送团”,新生小宇拖着皮箱走在前面,后面跟着爸爸、妈妈、外公、外婆、舅舅、舅妈、姑妈、表妹,他们每人手中都提着行李,共有12袋!小宇的妈妈告诉记者,他们是广州本地人,因为自己开车,“不费事”,就全家都来了。“这些行李全是从家里带来的,大到床垫被褥,小到牙膏牙刷,我都帮他挑好了,主要是怕到学校抓瞎,又担心他买不好。”

陈红艳、江春容、韩碧英、林延军、朱玉尊、卢健民

 

(消息来源:新快报2009-9-13 A03   相关报道:金羊网2009-9-13   编发: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