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下午,由我校党委主办、游戏系党总支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刘友坤,党委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大赛由思政部彭焕英老师和刘振源老师担任仲裁员。

党知识竞赛现场

此次党知识竞赛以“立德树人守初心,踔厉奋发新时代”为主题,以赛促学,通过深入学习党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自身在学术研究中的历史意识、学理意识、方法意识,处理好学术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努力做党和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研究者和践行者。

此次比赛采用网上答题和现场答题相结合的方式。11月8日—11月15日,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上小程序答题助力党知识竞赛,激发了学生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参赛队伍成员从容答题

现场比赛共设有“神州大地,谁主沉浮”“乘风破浪,继往开来”“白驹过隙,不忘初心”“建功立业,还看今朝”四个环节,选手们从容镇定作答,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在场上进行着知识储备和勇气的比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观众积极参与答题,通过学习党史党章理论知识,更坚定地跟随党的脚步,也推动我校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高潮、落在实处、深入人心。

经过四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电子系学生党支部、游戏系学生党支部荣获二等奖,软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财经系学生党支部、网络技术系学生党支部荣获三等奖,青马党支部、学生党建工作部、数码媒体系学生党支部、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管理系学生党支部荣获优秀奖。

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刘友坤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知识竞赛不仅调动了全体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还营造了我校“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学深悟透、真信笃行。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形式和线上线下两种答题方式,培养同学们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党委书记刘友坤讲话

刘友坤希望广大师生党员以党知识竞赛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奋斗的姿态书写青春华章,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奋进新时代,提交完美的时代答卷。

获奖党支部合影

(供稿:游戏系 摄影:周培铭、彭东雨、林海韬 编辑:房小铃 审核: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