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12月6日下午,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校长张强作题为《领会精神  坚定信念  踔厉奋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谱写学校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的报告。全体校领导、副董事长助理、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助理和全体辅导员出席宣讲会。

会议现场

张强从“我党在实现百年梦想进程中的历史盛会”“我党在推进伟大变革进程中的时代风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美好绚丽的现代化建设蓝图,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张强校长作报告

张强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面临着独有的难题和严峻挑战,时刻保持着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发展奇迹,形成了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百年大党在革命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执政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

张强对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提高认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大会主题、重要思想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创新、人才方面的论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推进新精神的“宣讲”和新思想的“三进”。第二,要用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凝聚力量,干事创业。作为转设复评时期的民办高校,我们需要有创业精神,坚持理想主义与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与事业情怀相结合;需要有奋斗精神,要心怀目标,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奋斗需要奉献,奋斗需要团队,奋斗需要激励,奋斗赢得尊严。第三,要用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学校上下致力于提升内涵,改善教学和校园环境条件,强化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打造教学和科研平台品牌,破解发展的短板和难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学校达标创优和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学校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供稿:党委宣传部 贺芋婷 摄影:林延军 编辑:贺芋婷 复审:林延军 终审: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