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2月17日,中山大学姚正安教授、王其如教授,长江大学宋述刚教授,华南农业大学谌秋辉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古勇毅副教授应邀到我校作项目申报指导。学校分析及应用科研团队成员以及有申报意愿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基础部主任王礼萍教授主持。


交流会议现场

姚正安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方法。姚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申报、评审经验,从选题、摘要、立题依据、研究方案、预期研究成果、个人简历等方面向与会教师逐项剖析。

他认为,申报项目一定要端正态度。一份申报书的完成至少需要半年时间,在这过程中要认真填写申报书,做到勤查资料、多请教专家、仔细修改、反复打磨。他特别强调,立项依据是申报书的重点,书写时要做到题目新颖、重点突出,兼具实用性和可行性。扎实写好研究方案,科学、清晰的技术路线是项目的整体思路的呈现。

随后,针对如何提高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基金项目的评审程序”“基金申报书摘要和科学属性的撰写”“如何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和写出高质量的论文”,王其如、宋述刚、谌秋辉、古勇毅等教授纷纷发言,发表了独到见解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此次交流为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提供了诸多宝贵经验借鉴与参考。参会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会后,校长张强、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校长迟云平姚正安教授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供稿:基础部、科研处  编辑:黄深茹  复审:贺艳冰  审核: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