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讯  “请问还有什么东莞优品可以拍摄?”“我想报名!”……3月7日,“中颂福杯”东莞优品全国短视频大赛专场宣讲会在广州软件学院举行。活动引起学生们的浓厚兴趣,众多学生纷纷到宣讲摊位咨询、报名。

为借助当代信息传播主流——“短视频”的形式,凸显“东莞优品让生活更美”的主题,帮助莞货进行网络种草、口碑营销,实现“破圈”传播,不断扩大莞货品牌影响力和销量,占领年轻人心中的“价值高地”,大赛推广组特策划珠三角高校专场宣讲会,面向青年师生群体发出创意邀约。

据悉,广州软件学院作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国家科学技术部备案“众创空间”,同微软合作校园IT计划,IBM合作课程嵌入,软件测试巨头Parasoft合建软件测试实验室,苹果公司共建iOS开发实训基地,华为合办“华为创新实验班”,全校设有软件工程系、网络技术系、计算机系、数码媒体系等9个系,31个本科专业。因专业契合及校方重视,广州软件学院是该大赛走进高校进行宣讲的第二站。

宣讲会上,徐福记、中颂福、吾独有偶、佳佳美、探秘TANMI、DU COFFEE、爱乐威、袋芝蓮、鑫源食品等与大赛合作的东莞优品一一亮相,来自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等专业的100多名学生在大赛推广组负责人的讲解下,了解了参赛规则及东莞优品的特色。会后有超七成的学生现场完成报名,咨询群新增近百名学生。

现场,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创作热情,提升师生的创意创作能力,学校也广泛发动师生参与到大赛中。广州软件学院数码媒体系党总支书记李秋表示,广州软件学院后续还将与大赛主办方之一的盟大集团携手,深入探索人才培养、在校生实习、学生就业、创新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校企“双向奔赴”。

据了解,该大赛由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东莞市委宣传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东莞市商务局、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东莞分社携手盟大集团举办,东莞都市优选电商运营中心承办,合作单位为108家东莞优品企业。


【南方+】东莞优品全国短视频大赛专场宣讲会在广州软件学院举行(2023年3月9日)

消息来源:南方+  编辑:黄深茹  复审:贺艳冰  审核: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