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为更好地发挥我校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和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服务效能,辐射带动区域高校建设发展,5月30日,我校组织召开了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申报工作交流会。

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向丹阳、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满四、华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曾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肖喜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吴建材、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北一及省内18所高校代表和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工作负责人参交流会,我校副校长袁志参加活动并致欢迎词。会议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伟生主持。

 

交流会现场

 

袁志代表学校对各高校代表和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助省内首批获评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高校经验分享,发挥我校双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服务效能,更好地帮助其他高校申报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副校长袁志致欢迎辞

会上,吴伟生作广州软件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汇报,他从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和辐射带动三方面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基本概况和建设成果。

 

副院长吴伟生进行双创教育成果汇报

申报工作经验分享环节,广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先后就基地申报工作作经验分享。他们以自身学校基地建设任务书为例,针对申报思路、考察指标、框架搭建、内容材料等模块,强调要研读申报通知文件,立足学校专业特色,盘点本校双创资源,凝练概念,突出优势。

 

各高校作基地申报工作经验分享

向丹阳作总结讲话,他对各高校从宏观、微观层面展开的申报经验分享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希望大家持续发挥省级、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服务区域高校及学生,加强校企合作、校际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共享基地建设成果,结对帮扶基础薄弱高校,带动省内同类院校共同进步。

 

常务副会长向丹阳作总结讲话

会后,各参会高校还针对在新一轮申报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共同参观了广州软件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孵化基地及项目。

 

参观创新创业学院

 

合影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吴真钰   摄影:刁珂  编辑:黄深茹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