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5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204会议室举办2023年第二期“博士沙龙”活动。受学校科研处邀请,思政部孙帆博士以“哲学社会科学投稿经验分享——以历史学论文投稿为例”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近20名博士及在读博士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议现场

孙帆博士是华南师范大学的在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国医疗社会史,在北核、CSSCIC扩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目前在专业顶刊《World History Studies》上的投稿已通过终审。

会上,孙帆博士结合自己丰富的学术论文撰写经验与投稿经历,分享了如何确定论文选题、文献资料梳理与收集、如何选择合适期刊投稿、期刊投稿方式和学术道德遵守等方面的内容。他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扩大自身投稿优势,投稿之前多请专家和同行审稿,多参加学术会议,了解最新的科研情况;二是重视每一封审稿意见的退稿意见;第三点就是只要下决心,坚持不懈地投稿,终会有收获。

孙帆博士分享投稿经验

会后,参会人员表示表示本次活动对撰写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收获良多,希望学校能搭建更多类似交流平台,促进博士、青年教师实现共同进步!

一直以来,广州软件学院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2023年3月,我校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本着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潮的工作思路学校积极完善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机制,着力优化科研团队资源,增强科研实力据悉,博士沙龙”是我校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开展博士联谊的学术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博士队伍的科研思维、交流科研观点,活跃学校科研氛围,提升学术研究水平。

(供稿:科研处 黄维跃 编辑:黄深茹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