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近日从化区委平安办主办从化区公安分局承办的“2023年度从化区最小应急单元大比武”在从化区七星体育馆开赛。我校最小应急单元队伍代表从化经济开发区高技术产业园参赛,经过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应急小单元大比武三等奖“应急技能之星”称号。

 

活动现场

此次大比武共有来自从化区各镇(街)的18支最小应急单元队伍参加。保卫处洪景兴老师带领5名校卫队骨干组建最小应急单元参赛队伍,在比赛过程中能做到快速响应、熟练使用装备、处置流程规范、与属地派出所民警配合控制得当,及时有效处置了模拟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

 

 

我校小应急单元队伍比赛现场 

      

比赛荣誉奖杯和锦旗

学校对本次比赛十分重视,保卫处组织校卫队日常应急小单元加强处突训练,开展多批次贴合校园安保日常实际工作的情景演练,并邀请属地派出所民警到校制定训练方案和计划,讲解动作要领、器材使用方法和处置流程等。保卫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强化学校最小应急单元日常训练,凝心聚力,着力打造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校园安保队伍,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发挥更大作用,努力为广师生营造和谐、有序、平稳的校园环境。

 

供稿:保卫处 方壮坤   编辑:黄深茹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