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9月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一楼举行师生服务大厅启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刘友坤、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广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学生助理代表出席活动学生处副处长陈婷婷主持启用仪式。

 

活动现场

我校师生服务大厅秉承“师生为本热诚服务一站办理”的服务宗旨,以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高效、舒心”的优质服务为目标,以“广软风、IT特色、书香味、温馨感”为设计理念建设,是学校大力推进智慧校园、“互联网+服务”建设,努力做好新时代服务师生的重大举措师生服务大厅的建成投入使用,是学校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内容的一项实践成果,体现了学校始终贯彻以“师生为本”,全心全意、真抓实干为师生服务的宗旨。 

活动现场,刘友坤、张广金、陈石宇和学生助理代表陈心悦共同为师生服务大厅启用揭幕。

 

师生服务大厅揭幕

师生服务大厅的顺利运行离不开一支热情服务、业务熟练的学生干部队伍。早前,学生处结合系部推荐及现场面试遴选,从全校主动报名的优秀学子中录取了首批27名师生服务大厅学生助理。启用仪式上,张广金为学生助理代表颁发工作证。

 

 

张广金副书记为学生助理代表颁发工作证

陈心悦同学作为学生助理代表发言。她表示,师生服务大厅不仅是服务师生的综合办事平台,更是学校连接师生情感的桥梁与纽带。作为师生服务大厅的首批学生助理,她将秉承“师生为本、热诚服务、一站办理”的宗旨,以饱满的热情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在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业务能力与个人素质双提升,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学生助理代表陈心悦发言

刘友坤充分肯定学校各部门为师生服务大厅的启用所付出的辛苦努力,代表全校师生对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服务大厅既是一个服务的窗口,也是展示学校形象和管理理念、管理水平的窗口,是师生期待已久的民生工程,它的宗旨是“师生为本,热诚服务”。他就师生服务大厅的投入使用与后续服务提出三点期望: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站位;二要加强管理,建章立制,简化流程;三要认真履职,协同合作,规范服务。进驻服务大厅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紧密配合,不断总结经验,适应师生需求,解决师生困难,担当服务使命;服务大厅的牵头部门要定期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考核,不断完善不足,提高服务效率,坚守育人初心,共同推进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刘友坤书记讲话

站在新的定位和起点,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师生服务大厅将作为学校深化改革发展的示范点和信息化校园建设的助推器,是学校提升治理效能、打造“一站式”服务的重要平台。

 

合影留念

据学生处介绍,广州软件学院师生服务大厅由网上办事大厅、线下服务大厅两部分组成,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行。网上办事大厅业务涵盖奖助贷业务、学生证补办、课程替换申请、违纪处分管理、公章及活动场地使用申请等6个部门的30余项事务;线下服务大厅位于学校行政办公楼一楼,设有休闲等候区、自助服务区和业务办理区设业务窗口12个。目前,学生处、财务处、保卫处、总务基建处、团委等部门已入驻,可办理学生医保、火车票IC卡、奖助贷、报修缴费、征兵工作、学生户籍、资料收发、失物招领、综合事务等9项业务,并设置咨询、爱心驿站、防诈骗宣传窗口。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校园管理与服务的实际需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服务模块内容和办事流程。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林芝琪    资料提供:学生处   摄影:黄深茹、李志丽   编辑:黄深茹   复审:房小铃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