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在广州组织并主持召开由广州宝露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广州软件学院共同完成的“智慧楼宇全场景一体化服务平台的研发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

据网络技术系主任周化副教授介绍,该项目基于智慧物联网、能源低碳化监管、楼宇信息化管理、智能安防管理等技术,研发了智慧楼宇全场景一体化服务平台;运用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技术对数据挖掘分析,构建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信息资源网络,实现人、物、场数据的数字化、精细化管理。


网络技术系俞文静副教授(后排右四)参加科技成果评价会议

该项目成果已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2件,软件著作权17项,制订企业标准1项,发表论文5篇。项目成果已在楼宇自控、全场景梯控、车场智能管理、能源低碳化监管、租客管理、智能安防管理等方面得到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次评价委员会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五邑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的7位专家组成。评价委员会认真听取了成果完成单位的项目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成果具有创新性,在智慧楼宇一体化管理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项目科学技术成果评价报告

近年来,我校围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一中心任务,推进各学科实验环境建设,大力支持各院系开展教科研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成果显著。

(供稿:科研处 网络技术系 通讯员:黄维跃 编辑:房小铃 复审:钟志坚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