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培养活动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南粤优秀教师、省一流课程负责人张明军副教授、黄牧乾副教授作专题报告。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线上平台授课教师以及即将申报相关项目的教师代表出席培训会。

张明军从教育现代化的变革、一流课程建设政策、线上课程建设、混合式课程教学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身在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与实践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并以省一流课程《计算机网络》为例,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分享了一流课程申报的要点、注意事项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践过程,包括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建设、学生互动等。


张明军进行专题分享

黄牧乾以“混合式教学设计的理论基础”为题,围绕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背景下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课程应用,介绍了混合式教学设计的各类理论基础及其应用,帮助教师进一步了解课程设计背后的理论逻辑与理论应然。同时也结合《管理学原理》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的设计对相关混合式理论运用进行解读。


黄牧乾进行专题分享


培训现场

参训教师表示,本次培训既有宏观政策解读又有针对性地申报案例讲解,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加深了自身对混合式教学的理解,明确了混合式课程建设的要求,对进一步提高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水平,帮助教师理解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内涵和实施要点,合理设计线上线下教学内容及教学活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很有帮助。

供稿教务处肖佳 初审 复审:志坚 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