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4月29日下午,我校国际报告厅举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特邀广州大学纪德君教授、王满四教授担任主讲。学院院长张强、执行董事兼常务副院长迟云平、副院长徐祥以及教师代表近1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张明军主持。

纪德君教授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近代中国报刊小说图像研究(1840-1919)》为例,从申报书的选题、综述、论证以及参考文献等内容给予详细指导,强调选题要有学术开拓性与创新性,认为“好的选题等于成功1/3”。

纪教授在分享申报经验

 

王教授在分享申报经验

 

王满四教授结合工商管理学科“十四五”优先发展领域优先发展领域遴选的5个原则,分享了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公司治理中银行监督的有效性及其机制创新研究》申报书填写经验与技巧。

两位教授毫无保留地传授了个人的申报经验、方法与技巧,赢得了与会教师的充分肯定。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供稿:科研处 编辑:房小铃、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