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学干骨干就是这样一个学习的岗位、锻炼的岗位、服务的岗位、奉献的岗位、提升自我的岗位,不要把它仅仅看成是一种待遇、光环和荣耀。”8月26日上午,广州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友坤出席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以“破解党建难题,传承建精神”为主题,为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讲授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开启新学期青年学子培根铸魂的首课。


学校党委书记刘友坤给“青马班”学子讲建精神


刘友坤以《破解党建难题,传承建精神》为题,结合党史案例,带领青马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列举了大量的历史党建案例,让青马学员在故事中领略建党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刘友坤指出,要切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一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授课现场


“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更要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刘友坤指出,青马班的学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骨干。


(供稿:校团委 初审:朱亮亮 复审:房小铃 终审: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