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2月10日下午,广州大学教授、学报主编陶东风为我校青年教师带来题为“当下学术前沿热点与《广州大学学报》定位”的学术分享。学校校长张强、副校长徐祥以及全校40岁及以下青年教师2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科研处副处长张明军主持。


学术报告现场

讲座伊始,张强校长对陶东风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广大的教师能借此机会进行交流,并表示学校对提升青年教师学术水平、改善教师知识结构和职称晋升的重视,将不断邀请知名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张强校长致辞

陶东风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讲。他介绍了《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学术期刊,该刊先后三次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是教育部名栏建设期刊、全国优秀期刊。他指出其办刊思路是追踪理论前沿与重大实践问题,从优秀期刊主编选稿视角,结合当下学术研究热点,如“后理论转向”“后理论与后人类研究”等国际国内学术界的前沿理论话题,“灾害风险与公共安全”“审美代沟”“三孩政策”等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并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分享了学术研究的思路与选题角度。


陶东风教授作学术交流

(供稿:科研处 初审:张明军 复审:贺芋婷 审: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