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为加强学生军事理论教育、更好地开展我校2022年新生的军训工作。10月9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军训教育工作协调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友坤、校长助理张广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武装部部长林亮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林亮介绍了2022级军事教育工作方案,就军训时间、内容与实施办法军训相关工作任务分解到各成员单位进行了说明。林亮表示,军事课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必修课程,军事课纳入了普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列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这项教学工作的圆满安全完成。随后各单位就分解到本部门任务进行了认领,并提出建议,对具体任务内容进行了明确。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协调承训单位、协同配合等方面作出要求。

张广金指出,军事课是一门重要课程,通过学习让学生了解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他希望各部门积极协助配合好学校完成、做好今年的军事教育工作。同时希望参训的各教学系提前做好系里的军训动员会,对新生辅导员做好培训,党总书记做好带头模范作用,提前部署相关工作,要把军事教育工作协调好,落实好。

刘友坤对军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军训工作是对学生开展思想教育重要环节,对于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意识、磨砺意志品质、激发奋斗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军训各项工作。二是希望各职能部门全力支持,配备专门力量组织和服务军训的各项工作,关心保障参训学生和承训教官的身体健康,确保军训工作安全、顺利开展。三是要严抓军训期间的纪律,做好军训期间的宣传舆情。刘友坤强调,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军事教育工作。

(供稿:保卫处  编辑:房小铃 审核: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