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下发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1号),我校《数智时代RPA财务机器人实验项目》等6个项目获得立项。截止日前,我校已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累计64项。

据悉,在2022年11月教育部公布的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我校已获批8项2022年我校共计获批立项14项,涵盖了新工科建设、新文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师资培训以及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体系、加强实践育人环节、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引领和示范作用,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及相关领域的产学融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科研处   编辑:黄深茹 复审:贺艳冰  审核:林延军


附:广州软件学院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情况一览表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企业名称

项目类型

221002362130346

新文科背景下高校教师“双线混融”教学胜任力提升路径研究—以《劳动经济学》课程教学为例

李仁仁

深圳市因纳特科技有限公司

师资培训

220902537271351

高校教师评价体系与人才培养实训平台建设研究

谭瑞枝

江苏盛世大运科技有限公司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220906195275855

“同舟小屋”统战文化资源的文创产品设计与实践基地建设

王佩锋

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220802070292453

“数智”时代背景下税收实务实训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

陈珍

佰科金鼎(山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220703436121147

独立学院转设后一流专业建设发展挑战与策略选择研究-以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研究为例

刘瀛寰

上海佑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220606580285502

数智时代RPA财务机器人实验项目

卢春霞

厦门九九网智科技有限公司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