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3月21日,广州软件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部署动员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校长张强、副校长徐祥、副校长袁志、校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张广金出席会议,各教学系部正(副)主任及党总支书记,团委、产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获奖团队师生代表、在孵创业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伟生主持。


会议现场

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中,我校共有5857名学生参赛,参赛项目3292个,全校参赛学生达13217人次,最终斩获国家级铜奖1项,广东省银奖4项、铜奖4项,并获广东省分赛高教主赛道学校集体奖,获奖总数实现新突破,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会上,副校长袁志对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工作进行总结,对在大赛期间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的广大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对在2022年“互联网+”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团队表示祝贺,并就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持续加强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深化专创融合与产教融合,加强创新创业服务,期待我校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副校长徐祥宣读了《广州软件学院关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表彰决定》,决定对获奖团队师生代表、优秀指导老师、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奖。


颁奖现场

“采优园”项目创始人李清霞作为获奖团队代表发言。她表示,积极奋进的团队精神,切实可行的目标,持之以恒的行动,是项目成功落地发展的必要因素。项目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学校的支持。“采优园”项目自2017年入驻创新创业学院以来,获得学校场地、创业培训、财税咨询、融资对接等全过程孵化服务,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并于今年3月顺利获得广东胜捷消防实业集团有限公司800万元战略投资,项目迎来迅速发展时期。

电子系教师王晓品作为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发言,她对学校领导及各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参赛团队师生的全力以赴表示感谢,强调要重视团队管理,重视学习的持续性,重视激发学生的动力,期待各团队能奋楫扬帆,乘势而上,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中再创佳绩。 

校长张强对我校2022年度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参赛工作和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备赛机制、师资建设、赛事激励等方面的改进举措,就做好2023年度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培优建强“双创”师资队伍。提高双创指导专业人才比例,强化项目指导激励机制,培育更多优秀双创导师。二是注重项目孵化与赛事组织。建立健全项目培育机制,重点打造高层次、特色化参赛项目,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三是加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与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以创业孵化载体的培育和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层级递进、特色突出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为推进我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不懈奋斗。


校长张强发言

此次会议全面回顾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历程,系统总结经验成果,隆重表彰先进典型。接下来,我校将会继续挖掘、指导、打磨优秀项目,推进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力争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合影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黄深茹  复审:贺艳冰  审定: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