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第四批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财经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入选广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获奖名单

近年来,财经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财经系党总支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办实事活动,积极构筑校内外相结合的党员教育服务基地,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入选的财经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建项目亮点突出,成果显著。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制度搭建多元化的学习交流平台,以党建品牌项目“习语宣讲团”、诚信驿站、宿舍区学生党建工作室的“一团一站一室”平台为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标准化水平。近三年来,财经系学生第一党支部获评省级荣誉 4 项,党员校级(或以上)荣誉 260 余项。2021年,该支部“党员微宣讲·习语润心田”获得广东省高校党建工作案例二等奖;2022年,该支部“诚信驿站”项目获得“我为同学做实事”广东学联学生会精品服务项目立项奖。


财经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财经系党总支书记李文娟表示,我系党总支现由一个教工党支部,两个学生党支部组成。接下来,将以获得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立项为契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七个有力”的要求抓好支部建设,争取凝练出一套可复制、易推广的党支部建设模式,不断创新“党建育人+”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凝练“习语宣讲团”精品项目和“宿舍区学生党建工作站网格化管理宿舍片区,助力宿舍文化创建”精品项目,通过“党建育人+思想引领”“党建育人+专业学习”“党建育人+校园文化”“党建育人+社会实践”“党建育人+青春公益”和“党建育人+就业实习”,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提升党支部支委班子整体实力作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标准化建设为牵引,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大学生成长的各个环节。


党员微宣讲·习语润心田


诚信驿站


宿舍区学生党建工作室网格化管理

学校党委书记刘友坤强调,财经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立项,是我校在党建“双创”工作上取得的又一项突出成绩,是学校党委近年来严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财经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的重要体现,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以优秀为目标,以“双创”工作为抓手,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校已经获批国家、省级培育创建单位情况如下: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1个;广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广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广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个。

供稿:党委宣传部  财经系  编辑:黄深茹  复审:林延军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