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5月9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礼堂一报告厅举行。校长张强,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刘友坤,副校长徐祥,全体中层干部70余人参加。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甘远洪、组员黎超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广金主持。

  

大会现场

刘友坤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规定动作”和重中之重,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重要一环,将为下一步学校领导干部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和整改提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党委书记刘友坤作主题教育学习班开班动员讲话 

关于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安排,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课题。全校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二要以笃信态度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自觉。全校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全校党员深入学习。三要以优良学风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效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决克服学风不纯不正、不严不实、不全不深的问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政绩观、权力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四要以守正创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研究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矛盾问题,深入思考、对照检视,努力确保学校始终走在全省民办高校前列、勇立潮头浪尖。五要以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学用结合,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同步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将集中学习成果转化成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自觉,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以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刘友坤强调,参会人员要充分利用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班集中学习的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在深入学习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踔厉奋发,共同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现场

在开班仪式后,张强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紧紧围绕“提高站位,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懂弄通,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展开细致的讲解。引导与会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行动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格政治自律,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素养;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思想上增进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校长张强作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 

张强指出,学校处于转设后发展的关键时期,正面临转设复评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双层挑战,各单位要通过主题教育,聚焦问题、明确目标、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将迎评应考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科研能力、队伍素质、管理水平、校园品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要以新气象、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开拓新局面、打开新天地。


党委副书记张广金主持会议

张广金在会议总结中提出,校属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供稿:学校新闻中心罗海鹏  摄影:钟茗 编辑:贺芋婷 复审:黄深茹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