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5月13日,广州市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从化·广州软件学院)直播电商训练营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直播电商训练营是为响应广州市第三届直播电商节总体方案要求,由从化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与广州软件学院共同承办,面向全区开展的一次公益性培训。从化区科工商信局副局长黄康华、科长戚杰枝,广州软件学院副校长袁志、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周玲军、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唐涛、区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潘启安,训练营导师张君、王雯珊、蔡定康,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州华商学院及驻从化区9所高校师生学员,区农户、工商企业主、种养业大户等代表共同出席本次训练营开幕式。经过前期组织和动员,本次活动共吸引省内近500人次报名参与。开幕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伟生主持。


训练营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袁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参加次直播电商训练营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对从化区科工商信局就此次训练营活动组织给与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袁志表示,学校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积极发挥在产教研方面的办学水平及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充分利用“国家级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双国家级平台资源,持续开展各类大赛、论坛、洽谈会、培训班等,进一步发挥创新创业服务效能,辐射带动周边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袁志副校长致辞

黄康华表示,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旨在提升大学生和行业工作者对电商直播的认识,紧跟电商直播行业前沿发展新趋势,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同时也是为了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实施“数商兴农”工程、推进电子商务进乡村、促进农副产品直播带货规范健康发展的号召,加强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进一步服务从化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充分利用广州软件学院双“国家级”平台配备的培训教学资源、平台和机制,做到学有所获。也希望青年大学生和企业家们进一步增强参与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以直播电商为媒,立足从化,扎根从化,积极参与“三农”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黄康华副局长讲话

会上,广州软件学院2021届毕业生、驻从化区创业校友李佳奋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感谢从化区和母校共同提供了再学习的平台,并从自身创业项目运营实践出发,分享了团队在电商直播带货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并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大家都能了解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学习新的电商直播运营策略、营销技巧和管理方法,进一步提高电商运营能力和管理水平。


李佳奋校友发言

正式开课后,三名训练营导师与学员积极互动、充分调动现场气氛,从直播间人员架构、人员分工、播前准备等细节方面引入,教授学员如何建模抖音账号,如何把握平台推流、打造爆款直播场景,帮助学员把握抖音直播电商组品排品及选品逻辑、话术结构逻辑和直播话术体系等。在场学员热情回应,并进行现场实训,活动氛围活跃,纷纷表示此行学习到了许多抖音电商平台的引流技巧和推广模式,收获颇丰。


训练营导师授课


学员提问互动


实训环节


大合照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摄影:覃琼瑶 刁珂 编辑:黄深茹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