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5月19日上午,广州软件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点——广州从化莲麻小镇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感受新农村发展成就,积蓄奋进力量。学校党委书记刘友坤、党委副书记张广金,各职能部门、教学教辅单位中层干部参加此次实践教学。


学习现场

参加人员跟着讲解员的脚步来到广东省首个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宣传教育为主题的展馆——党章学堂,并参观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光辉历程、学•新党章、学•新思想、知行合一”四个展馆时,大家共同重温了从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党纲》到党的二十大最新修订的党章,对党章的历史和由来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讲解员对“星星之火、红旗飘飘、粤北会战、武装斗争、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六个展馆的介绍,在观看战争实物、展板过程中重温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东江纵队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事业,在从化和粤北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生动具体的事例,声情并茂的讲述,让读书班全体成员对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了自身的党性。随后,大家来到莲麻村千年古官道、农家乐生活体验中心区、传统酿酒工艺坊等场所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合影

本次读书班实践教学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读原著、学原文与实地学习相结合,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扎实走好主题教育每一步,为奋力谱写广软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党委宣传部 贺芋婷 摄影:贺芋婷 黄深茹 编辑:黄深茹 复审:贺芋婷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