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新年伊始喜讯传来,由我校党委书记刘友坤担任主编之一,付水英、黄汉昌、尹枚、张军、刘蓝璟、史格媚、曾敏玲等老师参与编写的《新时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教材公开出版发行。该书是目前国内唯一按照教育部文件纲目要求编写,经中共中央宣传部重大选题办公室审批,由中央军委下属的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权威教材,这是我校教材建设的又一个突破。 




《新时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编写名单

本书内容包括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形势与特点、国家政治安全、国家国土安全、国家军事安全、国家经济安全、国家文化安全、国家社会安全、国家科技安全等,适合大学本专科学生学习使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按照教育部规定,国家安全教育是高校学生的一门必修课。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全面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新生军事教育和入学教育,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并从2024级开始开设《国家安全教育》必修课程,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程、进课堂。此书的出版是我校国家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教学成果。

 

供稿:教务处张明军  编辑:房小铃 复审:钟志坚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