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阳春三月,喜讯传来。由我校党委书记刘友坤担任主编之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付水英等老师参与编写的《形势与政策》教材公开出版发行。

 

据悉,我校参与编写的《形势与政策》(ISBN 978-7-218-16425-0)是一本全面、深度展现当前国内外形势与政策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该书严格依据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和2023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进行编写,从提升大学生政治素质的角度概括和分析了近年来的重大时事理论热点问题和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主要内容是当前国内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形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社会重大事件、热点难点问题和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等。

根据教育部规定,《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学生学习的一门必修课。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与热点的认识教育,全面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将社会经济发展规律、教学教育规律与学生成长规律相结合。该教材有助大学生把握我国新时代的发展脉搏,了解世情、国情、党情,开阔视野,用与时俱进的眼光看待国内外形势。据了解,该教材是我校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班使用的教材。

 

(供稿:党委宣传部 初审:房小铃 复审:钟志坚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