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4月2日下午,学生处在日新楼演录厅举办第1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微课比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专职授课教师和各院系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共15名选手参加比赛,学生处处长陈石宇、副处长冯焯彬、教务处副处长黄牧乾、学生处心理中心主任梁燕玲担任评委。


参赛教师精彩瞬间

选手们依照赛前抽签所定的顺序进行8分钟的现场授课,主题包括“网络暴力”“自我意识”“精神内耗”“情绪管理”“健康恋爱和人际交往”“生涯规划”“预防拖延症”等与大学生联系密切的热点话题。比赛中,各选手准备充分、话题新颖、内容生动、教态自然、课件设计精美,结合大学生学习和生活心理需求,生动形象地向现场观众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在短短8分钟内呈现精彩的心理健康保健知识。

 为获奖教师颁奖

赛后,黄牧乾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和专业指导,她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并特别提出关于赛前选题、过程设计、讲授技巧、素材准备、主题升华等方面的改进建议。


黄牧乾副处长对教师授课进行点评和指导

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精神,响应全国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征集展示活动的号召,通过本项赛事加强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和推进课程教学主阵地建设,强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功能,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质量,激发老师们的教学积极性以及研究教学设计的主动性,不断提升自身心康知识的储备和授课技能水平,做到以赛促教,启发反思、相互学习、教学相长。

 

(供稿:学生处  陆卓林  初审:房小铃 复审:钟志坚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