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近日,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了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会。此次会议深入研讨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财务管理、会计、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市场营销九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本次论证会特别邀请了相应专业和行业领域的15位校外专家、企业高管和14位校内专家组成专家组,有17位骨干教师参加论证。


颁发聘书

会议伊始,学院刘保庵院长强调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和要求,一是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要体现以数字经济为底色;二是方案需依据《国家标准》,从毕业五年后的能力要求出发,确保其科学性和前瞻性。同时向与会的校外专家和企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颁发了“学院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聘书。


人培方案修订汇报

论证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向本专业的专家组汇报了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情况。各专业组专家认真审阅人才培养方案,针对如何优化课程设置、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强化创新能力培养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者一致认为,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传统的管理学科需要与时俱进,将数字技术融入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中,以数字经济为底色,实行创新引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致力于培养具备“数字经济+管理”能力的应用型经济管理类人才。


论证讨论

刘保庵在总结时表示,此次论证会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教务处等业务主管部门的专业指导。学院将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数字经济与管理人才做出新的贡献。此次论证会明确了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九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方向。各专业将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实践教学,提升教学质量,为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提供了保障。

(供稿: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 吴彦宇 初审:房小铃  复审:钟志坚 终审: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