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今年广东高考2B类院校的第二次补录基本结束,仍有少数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而我院却率先出色完成广东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并以超额12%完成招生计划,理科类、文科类、美术类的招生计划均创历年人数新高。83,我院受到广州电视台630新闻栏目的采访报道。

 

附:广州电视台630新闻

标题:《2B院校“遇冷” 规范化办学是出路》(200984

视频新闻:请点击

 

 

 

(广州电视台记者  黄敏莉)今年广东高考2B类院校的第二次补录基本结束,仍有少数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有教育界人士认为,2B继续“遇冷”是因为社会认可度还不够高。

 

虽然第二次补录的分数线大幅下调30分,但不少考生宁愿放弃读本机会也不补报。(采访海珠区招生办主任 王锦刚:以海珠区为例,符合2B补录资格的考生有400多人,实际在网上补报及确认的只有40多人)像去年比较热门的广大华软学院,今年降分前只录取了计划招生总数的1/3。除了学费比较贵以外,目前对2B院校学生领取助学金和奖学金的政策还不完善,他们领取助学金的比例很小,这也是不少学生对这类院校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也有教育界人士认为,考生和家长对2B院校的认可度还不够,造成部分优质民办教育资源出现浪费(采访广大华软学院招生办主任 李雯:这点会促使我们这些2B院校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和办学特色/尤其是学科交叉的专业,比如信息、游戏、动漫和数码等新兴专业/这些专业特色可以和公办院校竞争)

 

(消息来源:广州电视台2009-8-4   视频    编发: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