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远懋,广州软件学院管理系2014届校友。珠海高新区党政办派驻茂名市化州市那务镇新屋村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

连远懋

平凡见伟大,青春谱华章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早在两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将丰衣足食的美好愿景写进诗歌如此朴素的向往却追寻了上千年时间。2021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的工作中,连远懋也贡献了自己的一分力量。

连远懋走访贫困户

无私奉献、砥砺青春,不停奔波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连远懋正是这样一位扶贫干部。“我被调派到广东茂名市化州市开展农村精准扶贫工作初到农村工作,其实我心里也没底从城市到农村,其实有很多地方让人不习惯的,特别是饮食方面我很难适应。”连远懋扶贫初期遇到了许多问题,但是,他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从珠海高新区选拔优秀党员干部中脱颖而出,应该努力克服这些困难他暗暗告诉自己自己是来为人民服务的,绝不是过来享乐、荒废青春的。连远懋刚进村的第二天,就已带人上门入户,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开展工作。

连远懋参加扶贫工作会议

连远懋刚刚进驻村子参加扶贫工作时,许多村民都不禁在心中打问号。如此年轻的小伙子,真的能胜任扶贫工作吗?但没过多长时间,村民们都对他的印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认为做基础工作最重要是交心吧,你把心交出来了,人家也把心交出来了。当时那个地方留下的只有小孩和老人,因为能出去工作的都已经出去工作了我首先是先把驻村的人口摸查了一遍,在经过综合研究后,选定了一个产业,以村为单位成立了合作社,种桑养蚕和百香果为主,逐步形成一条产业链,让百姓们靠自己双手丰衣足食

我们成功了连远懋感叹道!扶贫驻村工作队努力下,在新屋村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子实现了经济增长阡陌交通,树林荫翳,令人可喜整个村子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连远懋让青春在乡村大地上绽放绚丽之花在连远懋身上,我们看到的是“石以砥焉,化钝为利”的攻坚精神,是“拳拳之心,殷殷之情”的为民精神,是“冀培一朵花,何妨成腐草”的无私精神。正是有着千千万万与连远懋一样的共产党人迎难而上,甘于奉献,才让乡亲父老看到奔向美好生活的曙光。

连远懋参加帮扶小学捐赠仪式

连远懋雨中与村民商量村务

无论学校怎么变化,她永远是我们的母校连远懋告诉记者,在一届又一届师弟师妹们的努力下,母校会越办越好

连远懋又回忆起在母校的时光:比如说丝木棉,那是我们得天独厚的环境,所以希望师弟师妹们劳逸结合,在大学四年里面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走出社会,你就会知道学校永远是你的家,不管你走到哪里,永远珍惜在学校的时光!

(供稿:学校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陈欢 编辑:房小铃 审核: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