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茹,广州软件学院2016届外语系英语翻译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大学期间曾荣获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和广州软件学院颁发的三好学生奖。她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在生活中更是多才多艺。曾在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华软最强音中获得了季军和最佳人气奖,并且拿下了外语系E-song的季军。

王晓茹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大学,是青春的脚步,是成长的足迹,是梦想的起点。王晓茹大学的四年里,与爱好为伴,同梦想为邻,洒下了数不尽的汗水,在广软留下了自己沉甸甸的脚印。寻学之极崖,诗酒趁年华。王晓茹在刚进入广软时,就给自己树立了获得奖学金一次性通过英语八级证书和组建乐队等目标。虽然通往梦想的道路是艰难的,但她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心,很快就走出迷茫期,坚定不移地开启了自己的逐梦之旅。

在大一时,她向师兄师姐们请教学习经验,并追随着他们的脚步,走出懵懂无知的时期,找准人生航向。在学习上,她也积极和老师沟通在这过程中,她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学识,也收获了如朋友般的师生情。特别是Andy, Teresa, Phoebe 这三位老师,她们对王晓茹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正是她们的宝贵建议让王晓茹选择走上教师这一条道路。遇到困难或迷茫时,她始终相信着自己的座右铭“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用这句话激励自己不断坚持,坚定自己的信心,并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王晓茹获奖

严于律己,丰富自我

在大学四年里,王晓茹一直坚持早睡早起早上7:00准时起床学习,晚上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合理规划着自己学习娱乐的时间,做到真正的劳逸结合。在王晓茹心里,音乐带给了她源源不断的动力,激励着她的成长。谈到王晓茹自己的大学乐队,她认为这段经历不仅点燃了自己对音乐的激情,还收获了一生难忘的友情,那是属于他们青春的专属回音。在乐队里,王晓茹学会了缓解自己的学习压力,找到了生活乐趣,丰富了自己的生活,尽情释放了自己青春的光芒,铸就了自己的美好明天。有许多人到了大学就懈怠了学习,而她能分清学习和娱乐孰轻孰重,做到心里有数。当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时,她会感到喜悦和自豪,从而更加坚定自己好好学习的信念。当找到自己生活的平衡点后,无论是娱乐还是工作,都不会耽误学习,反而成为了学习的催化剂。她给自己定制了严格的学习目标,逼着自己执行,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王晓茹与团队

沉淀自我,圆梦青春

在王晓茹看来,大学带给她最大的变化就是自身心态的转变。一路走来,从懵懂到成熟,从不知所措到沉着冷静,王晓茹认为平衡心态才是最大的成长。经过困难与挫折的磨练,她沉淀自我,积累经验并保持持之以恒的学习。最终,她拿到了奖学金实现了自己入学时的目标。从校园生活迈向社会生活,她也学会了综合思考,通过分析各项工作与自身的适配度,最终她选择成为了一名老师,向自己心仪的方向靠齐。能够像教给自己知识的老师一样,传授给别人知识,为社会服务,让她觉得无比喜悦。

在最后,王晓茹感谢曾给予她帮助的各位老师,感谢身边同学朋友的一路陪伴。王晓茹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楷模踏实勤勉,刻苦钻研,用奋斗成就梦想。恰逢母校20周年校庆,她借此向母校表达了祝贺,并对广软学子寄予祝福:祝母校的发展步步高升,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供稿:学校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黄泽渝 高桂星 编辑:房小铃 审核: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