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从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作家协会获悉,2022年度广州市文联“广州诗词之都”丛书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基础部教授、中华诗教学会会长张海鸥的词集《素心词》入选为广州市文联“广州诗词之都”丛书出版扶持项目,成为此次扶持出版的6部作品之一。


项目评审结果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广州文艺创作,激励广州市文艺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多出效益,加强高品质文学供给和文学惠民力度,推进“诗词之都”和“文学强市”建设,广州市文联近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广州市文联“广州诗词之都”丛书(即“珠江诗丛”,经研究丛书名变更)出版扶持项目评审工作。经组织申报、初审、专家评审,并报请文联党组审定,我校张海鸥教授的词集《素心词》入选为广州市文联“广州诗词之都”丛书出版扶持项目。


张海鸥教授近照

张海鸥教授主要研究中国古典文学尤其是唐宋诗词多年,同时还写作各体诗歌,出版有《北宋诗学》《水云轩诗词》等著作二十余种,曾获得“诗词中国最具影响力诗人奖”、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和中华诗词研究院“屈原诗学奖”等荣誉。

“古典诗词不是遥远的、陌生的,它完全可以贴近并展现我们的日常生活。”张海鸥认为,当下,广州市推进“广州诗词之都”建设,人们的娱乐方式非常丰富,在诗词之外还有很多的文艺形式可以选择,“但无论选择或不选择诗词,我们的生活都饱含诗意,我们的生命都散发着审美情调和文艺气质。”

(供稿:党委宣传部基础部   编辑:黄深茹  复审:贺艳冰   审核: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