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3月7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3年度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新设站单位名单,广州软件学院正式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此次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成功获批,是该校在人才队伍、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的标志性突破。


文件通知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牌匾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是广东省博士人才管理服务的创新平台,主要功能是吸纳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为博士、博士后人才提供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联谊交流等服务,发挥人才服务平台功能;与其他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中小型科技企业解决技术攻关难题,发挥人才孵化和成果转化基地作用。

一直以来,广州软件学院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在广东省教育厅“创新强校工程”和“民办高校质量工程”引领下,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大力提升内涵建设和育人质量。2021学校出台了“双百计划”“青年博士优才计划”等一系列人才队伍引进、建设和科研激励政策,聘请了一批博士生团队,引进高层次人才支持青年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不断加强人才引育

学校国家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现有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协同育人中心,1个省级普通高校工程技术中心,1个省级重点培育学科,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4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5个省级教学团队,5门省级一流课程,6个省级特色专业,10个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3年,学校科研成果产出明显,平均每年发表核心及三大索引论文近百篇,获得专利授权逾百项。学校积极发挥从化区信创产业链链主单位作用,推进“从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建设与发展。众创空间“创始者俱乐部”近两年连续获评为广州市优秀科技金融工作站,“广州市知识产权试点学校”验收通过。2021年,在广州市从化区政府指导下,学校立项建设“广州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科技园”,获得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


广州软件学院

广州软件学院校长张强表示,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为契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潮,充分服务产业发展新需求,积极完善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机制,着力优化现有科研团队资源,增强科研实力,提升综合办学水平,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克难,寻求突破性发展,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奠定基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供稿:教务处(科研处) 党委宣传部  编辑:黄深茹  复审:贺艳冰  审定: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