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为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5月6日下午,我校在日新楼103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项目申报工作心得分享”的首期博士沙龙活动。活动由我校广东省博士工作站主办,30多位博士教师、青年教师到场参加。

基础部博士罗凤凤以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稀土(La、Pr)添加对V-4Cr-4Ti合金的辐照损伤行为的影响机理研究》为例,从确定选题、申报书撰写、项目开展、项目结题等几个方面详细分享了自己在项目申报方面的心得体会

 

罗凤凤博士在介绍《项目申报工作心得体会》

 

指出,选题要有科学意义、具体和明确善于“谋篇布局”,发表系列论文,凝练学术方向;要认真撰写项目申请书,紧扣科学问题,深入挖掘特色和创新性同时要合理设置项目内容和预期目标,内容及预期目标适中,可实现并且简洁明了;要重视合作,合作才能共赢。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深受启发,期待在以后的活动中能继续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

 

合照

 

(供稿:科研处  编辑:黄深茹  复审:贺艳冰  审核: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