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目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号),广州软件学院4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就业实习基地项目3项、人力资源提升项目1项。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学校高度重视本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申报推动会,全力动员全校专业教师、就业工作人员认真撰写立项申报书,积极参加供需对接,主动联系对接用人单位,最终与北京安博大成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在人力资源、就业实习基地行业申报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4项,并全部获批通过。

本次供需对接育人项目的成功立项,是对学校长期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肯定,为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思路,深化校企、校地多向多维度合作提供了优质平台。下一步,广州软件学院将以优势专业为核心,构建物联网工程、数字影视制作、数字媒体艺术、网络与新媒体四大“智能化+数字化”专业集群,促进高校成果转化应用,开创校企协同培育产业新领域,为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以及相关领域的产学融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和数字经济产业学院 谢子莹  编辑:房小铃 复审:贺芋婷  审核:林延军)

附:我校入选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