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决赛结果正式公布,我校两门课程《构成》游戏系谢更新老师和《英语语音》外语系王烨老师获得副高组和讲师及以下组2个组别决赛三等奖。我校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均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比赛现场

教学创新大赛是高校教学领域的高规格赛事。本次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广东分赛自去年10月开始启动,全省共有65所高校的1382个教师团队参加学校选拔赛,经过各校选拔,共推荐353个团队入围省赛网络预赛。经大赛组委会专家网络评审共有107项入围决赛。大赛按照教师职称,分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经专家评审、组委会审议,决赛产生一等奖18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53项。

获奖名单

谢更新老师的《构成》课程用科学的手段和方法把复杂的图形、色彩和空间现象还原为基本要素,并利用各个设计元素按一定的规律去调和构成各要素之间的相互关系,创造出新的形式、新的感觉、新的空间。课程培养学生对视觉形式的创造性思维方式,要求学生积极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主动学习研究。对课程教学中的痛点,提出解决方案,特别强化思政元素的融入,在设计中实现中国元素的运用,中国精神的体现。

王烨老师的《英语语音》以教学痛点为切入点,以学情分析为前提,以需求为驱动确立课程的定位目标,将成果导向理念引入英语语音的逆向教学设计和实践中,采用了集交互式、交际式、多元互动式、本土式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形成了多元动态的评价体系,在互联网+背景下构建了基于成果导向的多维混合式英语语音实践教学模式。

(供稿:教务处 李永成 编辑:贺芋婷 复审:房小铃 终审: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