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月,骄阳似火,今年的大学生招聘会现场也十分火热。2月1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师范、综合类专场”在华南师范大学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南区田径场顺利举行。


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依托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方式开展,吸引学校、教育机构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共600多家,其中231个单位(包含138家企业、93个学校或教育部门)参会人数738人,共提供上万个优质岗位,涵盖了教育、外语、政法、金融、计算机等多个领域,线下求职应聘的毕业生近4700人。

记者留意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方进行着积极沟通。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供求信息沟通工作,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各相关高校承办的系列供需见面活动陆续开展。据悉,本次供需见面活动为新冠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省内高校举办的首场大型线下招聘活动。活动整合了省内各类就业资源,共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谈就业的优质平台,抢时间补损失促就业,聚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有学校以50万年薪招才

华师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宗同学表示,她主要留意招聘单位的师范类岗位,也不会“放过”人力资源、管理等综合类的岗位。

华师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陈同学求职考虑的不仅仅是单位,还考虑其所在地区,她会选择珠三角或者自己的家乡。为了本次应聘,她精心准备了个人简历、自我介绍,带齐了相应资料的原件、复印件,并对来招聘教师的学校进行了提前了解。此前,她通过学校的微信公众号获取就业资讯,还参加了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技巧等就业培训。

“希望应聘的毕业生有投身教育的理想,有扎实的学科知识和教育教学的专项能力,有对学生的爱心。”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蔡骘来到了招聘现场,他告诉记者,省实今年需要招聘小学、中学所有岗位,第一批招聘99个应届毕业生,薪资水平名列广州前茅,学校还会帮助年轻老师搭建成长的阶梯。

广州软件学院人事处李老师介绍说,该校招聘的教师岗位以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网络工程、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等IT类和电子类专业群为主。硕士研究生税前参考年薪14万元起,博士研究生进入优才计划者税前参考年薪可达50万元,另有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25万-30万元。应聘者研究方向与广软开设专业相匹配,理论基础扎实,有参加专业相关科学研究、应用开发项目及公开发表相关论文者优先。

深圳市龙岗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王老师表示,招聘会现场气氛火热,她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一个上午便已收到了近百份简历。广软的李老师也认为,往年受疫情影响,招聘会相对较少,且大多为网络招聘会,学生参与热度不够高;如今,学生求职热情高涨,当天来应聘的学生来自市内各大高校,积极寻求工作机会。

消息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2023-2-18  编辑:黄深茹  复审:贺艳冰  审核: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