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3月7日,软件工程系党建阵地“红色小筑”揭牌仪式在男生宿舍区书新楼2楼平台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刘友坤,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软件工程系等系部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软件工程系陈玉菲老师主持。


活动现场

陈玉菲在介绍“红色小筑”时提到,该党建阵地实现了党建宣传、学业指导、图书借阅、谈心谈话及定点服务等五大功能。“红色小筑”的建设将对增强软件工程系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扩大党员的服务范围,提高党员群众满意度,拉近党员与非党员同学之间的距离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软件系样板党支部的建设,提升党支部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党建领航作用。随后,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徐向春邀请刘友坤书记共同为“红色小筑”揭牌。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红色小筑”揭牌

揭牌仪式后,刘友坤还为“党员宿舍”进行了授牌,相关院系学生党员代表接受“党员宿舍”的标识牌。


党员宿舍授牌


刘友坤书记讲话

刘友坤表示,希望软件工程系党总支继续细化、扩展完善“红色小筑”的使用功能,并加强阵地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确保“红色小筑”的良好运行状态。要将“红色小筑”视为党员的工作小家,充分发挥党建活动阵地的作用,在为广大同学做好服务的同时,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使得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他也希望广大学生党员时刻铭记身份,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做出表率,全心全意为身边的同学服务,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带动学生宿舍的文明进步,不断加强和推进宿舍文化和文明校园建设。


合影

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软件工程系党建阵地“红色小筑”自2023年11月开始建设,于2024年初正式启用。据悉,近年来,我校各院系党组织充分利用学生宿舍区等公共区域空间,先后打造建设多个院系党建工作阵地,并以此为契机,建设“党建+服务育人”新平台,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助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供稿:软件工程系陈玉菲  党委宣传部  摄影:陈茂民  编辑:房小铃  复审:钟志坚  复审: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