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我校在图书馆广场及周边组织开展“百年树人”植树节系列活动。校长张强、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刘友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总务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们先将认养的丝木棉进行挂牌编号。同学们在总务基建处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合作,他们有的负责挖坑,有的负责将树苗搬运到翠湖沿岸等区域,还有的负责培土、施肥、浇水。虽然有点累,但大家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和成功的喜悦。他们期待在今天留下一份“春”的寄托与希望,在未来收获一份“夏”的翠绿与荫凉。

认养丝木棉,筑绿色校园

图书馆广场周边举行的是栽种翠芦莉活动,“蓝花草色蕴嘉祥,紫气徐来暗溢香。”报名栽花的同学们需要到指定地点后找到栽种的花苗和场地,再小心翼翼地将翠芦莉的幼苗放入挖好的土坑中,然后轻轻培土、浇水。最后他们在红丝带上写上栽花者的新年目标、心愿及部门名称,系于其中一株翠芦莉上,并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紫色的翠芦莉从师生们的手里到了广软的土里,成为广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翠芦莉缠石,集体齐栽花

植树小知识,问答获奖励

图书馆广场上,同学们踊跃地参与关于植树知识的趣味小活动,通过回答植树小知识、看照片识花等方式获得盖章。当集满3个奖券后,可在花瓶绘画和合种多肉中获得其中一个奖励。选择合种多肉的同学,在多肉植物中任意选择2棵后,将其轻轻地放进土里。在阳光下,多肉的叶子,像嵌满了金边的翡翠,闪烁着生命的光泽。同时活动还倡导用旧的花盆去栽种植株,同学们只要自带小花盆,凭借1张奖券就能够任选1株多肉进行种植,让多肉在过去的土壤中,生长出新的生命。

合种小多肉,种花是享受

草木棵棵种,绿荫点点成。此次植树节活动不仅是广软传统的延续,也美化了校园环境,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有效推动全校形成爱护绿植新风尚。未来,我校将持续联动师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校园建设,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广软力量。

(供稿:余宛苡 摄影:彭骏 刘诗如 曾子轩 初审:房小铃 复审:钟志坚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