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省级一流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省级一流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推进会。院长刘保庵、副院长唐顺莉、副院长卢优兰、一流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张良卫教授以及物流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卢优兰主持。

卢优兰副院长主持会议

吴海燕老师做成果汇报

吴海燕老师代表省级一流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团队就近两年来该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她从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知识传递——能力提升——价值引领”三全育人体系、物流课程群建设、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培养及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改革项目、合作办学和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总结,客观反映了该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未来的发展规划,物流管理专业将继续引进优秀人才,组织力量申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省级智慧物流技术应用课程教研室项目和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继续与京东物流等企业深化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

张良卫介绍了该专业近两年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双师型教师不足、科研项目数量不多等,并提出了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思路。同时表示,将继续带领物流专业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为专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老师们们围绕物流管理专业建设过程中如何优化一师一优课程建设、如何总结凝练专业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刘保庵院长进行总结

刘保庵结合“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的内容,有针对性地做了具体的指导,如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结合方式、省一流专业的示范作用、教风和学风建设的制度安排等,以更好地提升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标对表,列出任务清单;二是分解任务,明确分工和努力方向,列出时间表;三是预期标志性成果要有成效。他总结时提到,此次推进会,既是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对省级一流专业(物流管理)建设的情况做阶段性检查和总结,也是对专业建设未来工作的谋划,为专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期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物流管理专业顺利完成省级专业验收工作,并向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迈进。

 

(供稿: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周淑妍 刘瀛寰 初审:房小铃 复审:钟志坚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