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山水至清,奔跑致远。时隔四年,清远马拉松再次回归,作为清远马拉松的“老朋友”,自该项赛事举办6年来,我校“广软跑族”已经连续参加了6届。3月17日上午7时30分,随着鸣枪响起,2024清远马拉松赛正式开跑,我校100多名师生统一穿着印有“广软跑族”的运动衫,奔跑在2024清远马拉松跑道上,成为春天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奔跑在春天里

清远马拉松赛事首创的“全国高校联赛”,现已成为清马赛事的特色标签。今年,230 所高校,5642人报名参加全国高校联赛,组队成功的高校110所,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985、211、双一流高校以及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港澳高校共54所。为了让参加高校联赛的广软师生、校友有更好的状态,提前适应马拉松比赛节奏,广软跑族在赛前共组织了5次集训,针对不同水平的自行训练30余次。营造了良好的运动氛围,凝聚师生校友的同时,也吸引更多在校师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赛前训练

此次清远马拉松赛事,我校共有21人参加全程马拉松、77人参加半程马拉松、25人参加欢乐跑。终身荣誉校长何大进、校长张强到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不少已经退休的教职工和毕业的校友也主动加入“广软跑族”,与在校师生合力征战清马,大家相互激励,相互鼓劲!据数据统计,我校在2024清远马拉松赛全国高校联名实时排名33名。





赛场风采

“我校被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确定为‘广东省教职工马拉松健跑活动基地’,学校有比较好的跑步基础和跑步氛围,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校园体育活动,在校园内外形成了‘校领导带头、全民运动’的良好传统。”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广金接受南方+ 记者采访时说,学校重视体育文化建设,通过体育运动激发师生的学习工作的热情,增强体质,增进友谊,也能体验比赛带来的乐趣。


张广金副书记接受南方+记者采访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我校“跑族”已组织逾千名师生校友参加“广马”“清马”等马拉松赛事。学校一贯倡导师生员工积极参加健康、文明、科学的健身活动,形成自觉锻炼、全民健身、追求健康的运动风尚,进而有益于良好身心状态的保持。

清远马拉松赛事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广软人不惧挑战、奋力拼搏、团结进取的精神愈加强烈!让我们致敬每一位跑者,也致敬每一位为奔跑服务,为奔跑加油鼓劲的你!


合照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彭骏 张咏熙 钟志坚 初审:房小铃 复审:钟志坚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