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3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新址启用仪式暨高质量教师培养工作座谈会。校长张强、副校长徐祥,教务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活动。新址启用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黄牧乾主持。

张强和徐祥共同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新址揭牌,这标志着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新址正式启用。

张强校长、徐祥副校长共同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新址揭牌

张强在新址启用仪式上致辞,指出在学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教师教学中心的新址启用,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战略,是顺应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趋势和要求的理性决策,是学校加强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对我校教师专业发展的支持和关怀的重要举措。

张强校长讲话

张强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专门执行和服务机构,需要有效整合资源,有序开展教师培训、职业生涯规划、研究交流、咨询服务的合理和长效机制,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引领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指导、服务与支持。同时,要以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升中存在的热点、难点和盲点为抓手,强化“研究、培训、服务、促进”的职能,构建教师教学和专业发展的学习型组织,激发教师内在动力,形成浓厚的学校教学文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黄牧乾介绍了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历程、建设目标,并结合广东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项目介绍了未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从建机制、重过程、扩资源、树标杆、广交流、显成效等六个方面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服务教师教学,促进教师发展”。

黄牧乾主任发言

徐祥表示,希望中心能够为学校广大教师提供提高教学能力、引领专业发展、促进身心健康、推进教学创新的专业化服务,从而满足每个教师的教学及职业发展需求,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积极探索出一条具有“广软”特色的民办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之路。各教学单位要积极参与,广泛配合,构建教师成长共同体,以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为切入点,将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工作推上新台阶。

徐祥副校长讲话

新址启用仪式后,与会嘉宾参加了高质量师资培养工作座谈会。与会专家分别从各专业教师发展需要、教师培训工作建议、教师教学水平及教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我校高质量师资培养工作的发展路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即日起开放服务,中心将以新址启用仪式为契机,优化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切实推进我校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合影

 

(供稿:学校新闻中心李文杰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摄影:郑子轩 武欣 初审:房小铃 复审:钟志坚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