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3月16日,广州软件学院直播电商初创企业孵化基地(简称:直播基地)揭牌暨第一期直播电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创新创业学院一楼大厅举行,学校副校长袁志、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校友企业代表及173名直播电商培训班参训学员出席仪式。

袁志在致辞时指出,直播电商作为新业态新趋势,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建设直播基地旨在为师生们提供一个投身直播电商实践的平台,提升我校学子电商媒体实战运营和就业创业技能,以适应数字媒体经济和电子商务发展的新趋势。

袁志副校长致辞

袁志表示,直播基地的开放使用将进一步为校内师生开展直播电商课程教学、直播电商创业培训、项目孵化等活动提供场地支持,搭建起直播电商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平台。他也期望能充分发挥直播基地功效,为广软培养一批具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高素质直播电商人才,培育孵化更多优质创业项目,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随后,袁志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吴伟生优秀创业校友代表罗永志、在孵创业团队代表张堉俊一同为直播基地进行揭牌。

直播电商初创企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

基地成功吸引了广州市雪肌颜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采优园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TAKA皮具等多家校友企业入驻使用,并邀请到创业校友罗永志作为直播电商培训班讲师为广软在校大学生进行培训授课。

在本期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培训主讲嘉宾、我校2014届优秀创业校友、广州市雪肌颜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永志对直播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一直以来提供的服务、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所有参训学员都能认真对待本期课程学习,掌握更多直播带货实战技巧,提升电商媒体运营技能。

罗永志校友担任培训嘉宾

在孵创业团队代表、TAKA皮具”团队负责人张堉骏也就学校直播电商培训班的组织举办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自己将充分利用直播基地的培训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直播活动,实现自身项目的开拓发展和落地运营。

“TAKA皮具”团队负责人张堉骏发言

据悉,我校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接下来还将举行为期一周的直播电商“理论+实践”培训,为广软在校大学生打造一个集直播电商创业培训、项目孵化、资源整合于一体的电商直播综合实践平台,提供更多深入洞察电商行业运作机制的机会,助力我校学子扎根电商领域高质量创业。

合影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初审;房小铃 复审:钟志坚 审定: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