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215日下午,我院首届原创DV剧本大赛举行颁奖典礼,李冰峰同学的《一直都在》作品感动了评委和观众,以最优成绩夺得此次大赛的第一名。学院团委书记黄立、指导老师曹陆军、张香玉和朱钦文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社联及其他协会代表应邀出席了典礼现场。

 

颁奖  岑骏非摄

 

大赛还涌现出一批反映时代、张扬青春、炫耀个性、弘扬主旋律且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可拍性的剧本精品,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其中,李冰峰同学的《一直都在》剧本运用倒叙手法展开,讲述了一对情侣,从现在能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生活,回想起当初的偶然相遇、认识,而在认识中出现第三者冒认他,故事进入高潮,那个第三者为了钱才与女主角一起,而且后来绑架了女主角,结局以真正的男主角解救了女主角而结束。整个剧本不仅体现出校园气息,还兼具有都市生活气息。

 

据指导老师曹陆军介绍,此次比赛中,很多作品其原创性和故事性都挺值得借鉴,希望同学们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表现。

 

本届原创DV剧本大赛由我院尚视DV协会主办,面向全院同学征集稿件。此次大赛以“创新、文化、发展”为主题,旨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为同学们展现自我提供平台。另外,梁雅丽同学的《梦想起航》和徐程同学的《未名》同样精彩,携手登上了第二名的宝座;与此同时,周惠同学的《善良的谎言》、邹海彬同学的《木棉之恋》和罗成武同学的《伤信爱》并列第三;另外,区静仪的《生活小tips之手机篇》等四名同学的作品也获得了优秀奖。

 

(供稿:传媒中心学生记者 郭楚倩  肖蔡香   编辑: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