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近日,经广东省数字贸易与服务产业促进会审定,我校4项项目顺利通过结题。

其中,获得重点项目的子课题《我国高校学历教育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差异研究》(迟云平)和《我国服务外包信息与计算科学类创新型人才培养标准研究》(宁佳英)获评“优秀”等级;获得一般项目的子课题《众创空间视阈下高校服务外包人才的培养研究》(谭瑞枝)和《趣味逻辑学》(段益民)获评“合格”等级,4项项目共获得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项目)38万元。

依据《关于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项目子课题的结题通知》文件,在2018年广东省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科研项目中,我校2项重点项目共形成论文18篇、研究报告3篇、专著2部、教材1部。

早在国家提出数字人才培养2年前,该课题已开展研究,为我省数字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4项项目在人才培养质量和提高学生技能方面都有较强的参考意义。2项重点项目成体系化研究,逻辑清晰,紧扣目前国内高校数字人才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类人才培养和企业用人差异巨大的根本原因开展研究,采用模型比对的方法,为专业实践、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出具体的建议,并列举典型案例作为参考。


结题证书


结题证书

(供稿:产业学院  谢子莹  编辑:贺芋婷  复审:房小铃  终审:林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