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222日上午,我院数码媒体系07级影视动画专业学生崔智瑜在获得第二届中国国际漫画节OACC第六届金龙奖原创漫画动画艺术大赛“校园之星”奖项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崔智瑜在接受专访

 

 “相关的专业课都在画”

“时间也不短了,大概用了九到十个月去完成这些作品吧!”崔同学如是说。提到作品创作,崔同学说起以前的一些事:“记得刚上大一的时候,很迷惘,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后来,慢慢养成了经常画画的习惯,画画已经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像日记一样,不同的阶段画出来的东西都不一样。”这次的参赛作品的创作过程,也是如此,“相关的专业课都在画呢!”

关于这部作品的由来,“《空房独乐》属于一本真正的宅人涂鸦手册,源于我大一那一年,每天宅在宿舍对着电脑,这让我开始有了许许多多的美梦和幻想,《空房独乐》是用儿童的童话世界去表达生活中的种种渴望和舒解种种的压力。”崔同学如是说。

 

“风格是慢慢形成的”

“个人风格不是一下子能定下来的,还是要多训练吧!”崔同学表示,尽管这次作品是偏向童话风格的,但自己还是喜欢中国风原画,日后发展的方向是游戏原画,因为希望以后能到游戏公司工作。“记得以前初学的时候都是临摹大师的画作的。”在记者问及有没有想过放弃画画的时候,他说:“从未想过放弃,只有在画画的世界里才发现自己有存在的价值。”

 

“外面高手如云!”

崔同学之前参加过学校的 “数码之星”大赛和游戏设计大赛,也拿过不错的成绩,“但是出去才发现,外面真是高手如云!”当时他觉得自己的水平与其他选手的有差距,能够获得这个奖项,“真的很意外呢!不过能获奖,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肯定吧!会继续努力,以后参加更多的国际比赛!”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国际漫画节OACC第六届“金龙奖原创漫画动画艺术大赛是面向全球华语地区推出的动漫大赛,以漫画为主,旨在推动原创漫画动画事业的发展。每年一度的盛大赛事将评出各项大奖,并向获奖者颁发象征全球华人原创动漫至高荣誉的金龙奖奖杯。

 

(供稿:传媒中心学生记者 林文豪 编辑:许江虹)